移除未使用的讀卡機
 上一頁    回登入畫面
若憑證已插入讀卡機,在登入系統時顯示「讀卡機未插卡」之錯誤訊息,有可能是電腦中存在2台以上之讀卡機,導致系統無法正確讀取憑證資訊。若有此一情況,請依下列步驟,將未使用的讀卡機移除。
1. 請至「開始功能表\電腦」點擊滑鼠右鍵並選取「管理」項目,在「電腦管理」視窗中展開「電腦管理(本機)\系統工具\裝置管理員」,並在右邊展開「智慧卡讀卡機」的項目。

2. 在沒有插入任何讀卡機的情況下,將會找不到「智慧卡讀卡機」這個項目,這是正常的情況(沒有未使用的讀卡機)。

3. 若電腦上只插入1台讀卡機,則「智慧卡讀卡機」下方應該只顯示1個項目,超過1個項目表示存在未使用的讀卡機,請在該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,點選「解除安裝」。若不確定哪一個項目是未使用的讀卡機,請將所有項目解除安裝,將讀卡機由電腦中拔除後再插入即可。

※ 以上說明若無法解決您的問題,請撥打投審司系統服務專線:(02)33435732。

 上一頁    回登入畫面